2009年12月27日

黑色情节



一阵迟来的雨,打在了白昼的尽头。黄昏仅存的余晖一直缠着白云迟迟不肯离去。多么可悲的一幕,提醒了我今年似乎即将走远。每每来到了边缘时刻,所有被遗忘的记忆都重回这一点,像是失去音讯的灵魂又被招集在一起。尽管,这不是你我想象中那么美好的一年,可是心情难免会为那些亲手撕碎的时光而叹到一句惋惜。


昨夜,失重的影子,跌伤在漆黑的孤夜里。手上所绽放的光芒,似乎支撑不了那落寞的氛围。我躺在了冰冷的黑暗里,脑海不晓得早已上演的多少幕可怜的情节。其实,痛苦的滋味又会有谁能明撩呢?好傻的念头,竟让我足以笑得多么的难忘。好傻的自己,曾几何时也很害怕黑夜的孤单。可是,掉到岁月的流里,从前脑里的畏惧都化成了今日的笑话。相同的,曾经那些莫名的喜悦,此刻也难逃沦为寂寞的烛光晚餐的宿命。


忽然一个画面又出现了,不晓得我还会记得当初那老虎里装的会是什么呢?打破了的瓦器换来的车子又去了那里?找了好几年,可惜却只得到了一句对不起。现在的你,还会像从前那样躲在那橱柜里,慢慢地细阅着所有的过去吗?到了这里,我想你应该早把我送你的星星当成是不可实现的愿望了吧。真没想到,当下的自己竟有如此的难堪。这种种的零星碎片,到底是在暗示些什么?其实,我也想学会洒脱,可惜天生的一种忧悒神伤,让我永远只精通了举起,却学不成放下。有许许多多的可能,现在是否都沦落为童话里也办不到的巧合?


有人说,成长后的我们都会对过去的神话不再依恋。可是,那有可能吗?时间,真的就会让我们变得成熟点吗?世间的理智,或许只是十年后你我的砒霜。好多的理由都只是我们不肯面对事实的借口。花火都被你我的喜悦浇熄在那个年头。从未想过,十年后的自己竟是这么没志气的在写着这些从前看不懂的文字。是时光让我把它们给看懂了,还是它们让我把时光给看懂了呢?


好怀念当时我口里所说出的种种狂想。不晓得,是否只有漫画里才有那些所谓的情绪?还是,那只属作家们手下的专属文句?问多了也只能够税换到那一箩箩平白的问号。他们都说,胆怯是一种罪恶,犹豫是一种无良行为。虽然当初我坚决不认同,可惜时间让我给折服了。其实,人生拥有再多的回忆,最终的结局也只是一种遗憾。试问,有多少的照片是可以把当时的气氛给留住的呢?勉强了好几年,最后换到了的就是你口中的不愉快。


今年的尽头已经尽显眼帘了,不晓得下一个十年我还会想起今日所留下的文字吗?

1 评论:

mimi 提到...

2009年12月29日了,明年就是2010。我又要好好努力了,这个新的一年,将是我所有精神上的放松的结束了。mimi加油了~~~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