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1日

彼此嘴角的不爱


好可笑,每年搓汤圆的只有我一个,而吃的却是全家人。反而今年搓的不是我,心里总算得到了安慰。

今天,我就坐在一旁慢慢搓和玩我亲手弄的“蘑菇汤圆”,可是今年的形状就没去年的美。其实,我很喜欢汤圆,因为我妈煮得很美味。它的绞劲十足,就有点像吃鱼球的感觉,这是外面买不到的。

汤圆的意义很重,它可是装满了我对家人的爱。由于,我的学业还未结束,而且家人都不让我去打工。因此,有好多时候我都觉得自己很没用。而我唯一可以帮得上忙的就是在每年冬至前夕,为他们搓搓汤圆。这虽不是什么大事,不过就是我眼里最值得骄傲的事了。

其实,我的家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美好,有许许多多的苦处是没人了解的。虽然不完美,可是显然的大家都没那么讨厌彼此。有多少的不满、埋怨,都只是我们的心直口快。说了不爱对方,可是最不舍得的就是嘴角挂住的那个名字。
这就好比汤圆和糖水一样,大家明明就是说着汤圆香,不过心里就是正在称赞那糖水的甜......

5 评论:

颗粒蚁 Chloe 提到...

冬至愉快!
今年是我第二年没有在家过冬至了~
现在想起来还真的有点想家~~

hudxuan 提到...

冬至快乐,这一年算是第一年没回家乡过冬了

Wong Wiyan 提到...

mimi:

冬至快乐啊!哈哈哈~

你部落格的那碗汤圆好美啊!~!~!~!~!

是你搓的吗?

yen@燕 提到...

你还会搓汤圆,
不错嘛!!
哈哈…………
人有时候就是会矛盾,
这就是人天生的本性。

希望你冬至快乐!!=)

窮光蛋市長 提到...

现在很少年轻人会主动帮家人搓汤圆了!你真难得!哈哈……^^

蘑菇汤圆?怎样的?还真的是第一次听!^^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