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6日

你看见了吗?

最近,大家都在热烈的讨论着《2012》。这让我联想到了许多世界上不可思议的东西。

其实,我不晓得大家是否相信鬼怪?我本身是出生在平凡的家庭,由于受到本身宗教的熏染,我不觉得那时一种迷信。或许,你会感到很荒缪,不过我确确实实有过这种经历。

从前,我家里没什么钱,所以童年时期都是住在乡下那间祖屋。小时侯,听过我二姐的恐怖经,当时我以为她是撒谎。那时,我二姐才十岁左右。由于是间简陋的木屋,所以她和大姐睡的房间和厨房就只隔着一道墙而已。她的房间的床头有一户窗口,那是常期开着的。听我妈说,那时候,电流还没有供应给乡间的住家,所以家里只用一盏“火水灯”,光线所能照亮的程度大家应该想象的到吧。

有天晚上,二姐朦胧地被一股声音敲醒,她大胆地抬头查望四周。很不幸的,她看见了一个女人在厨房里徘徊着,她好像在装着剩饭的泥锅里拌着什么似的。奇怪的是,那女的是好像白影之类的东西。看到了这种东西,二姐奋力将头从窗口缩回房里,整颗心跳动得令人无法想象。隔天,妈妈发现白饭都发出酸气,听了二姐的经历后,妈妈把剩饭给倒了。后来,听家里的老人家说,那些东西碰过的食物是会比较易发酸的。后来,我们在晚间很少起床了,连窗口也被封起来。某夜,我听见妈妈和姑姑的对话,她们说以前我家小姑姑在七岁时就因为上学时出车祸不治的。现在,想想可能那女的就是小姑姑吧......

起初,我觉得不怎么样,因为都几十年了。不过,在我国小时,亲身经历使我不得不信。那时,我读五年级。家里虽然安装了电灯,不过母亲觉得浪费电源。结果,厨房的灯在晚上都是关上的。没法子,谁叫我的校巴总是在早上六点就来到了,所以我接近五点就要起床了。

那天是星期三,我和往常般起床准备梳洗。摸到了厨房那盏灯的开关后,用力地把它按下。可是,那该死的灯就是等很久才肯亮。在灯还没亮的前一个瞬间,我的眼神扫过眼前黑暗的厨房,看见了饭桌下蹲了一个人。我还很傻地以为是我最小的姐姐,伸出手想去呼唤她。结果,当灯亮了之后,姐姐”不见了。原本平静的心潭,霎时被一阵毛骨悚然翻起了涟漪。我真的呆住了,那天过后,我宁愿迟三十分钟才醒了。

其实,见鬼的时候,本身是不会感到害怕的。就好比光永远比雷声快,光就是你见到的瞬间,而雷声就是当过后你发现时的恐惧。我也不太记得了,不过那“女的”确实是白白的像立体的影子。我没留意到“她”的下半身,不过隐约中记得好像是没有。不敢在想了,的确好骇人的一幕。

我从书中读过,好像是小孩遇见的机率比成人高,因为他们比较天真、没有邪念。有人说过,鬼通常是在人的运气比较低的时候才会看见的,最常见的时间是我们不太清醒的时候。我还听过,在街上看见的雨伞是不可以拿回家的,因为路上可能有好多冤气重的会藏在里边。我听妈说,以前不知道是谁的孩子,因为好玩,把街上那些盂兰节人家用来做法会的旗子拔来玩。后来,那男的拔着,拔着,就被引到马路去,成了车下亡魂了。其实,我听那些搞法会的大人说,那些旗子是鬼王用来引路的,可能那男的是被引到鬼门关了吧。
*罪过,以上言论全属真实经历,如有得罪请“大家原谅*

2 评论:

lynn. 提到...

yerrr 很恐怖嘢 .

窮光蛋市長 提到...

有时我也会觉得我感应到这些好兄弟!但是我会告诉自己是自己多心了!
哈哈……是自我欺骗?还是真的我多心了?不知道!
但我相信有这些的!呵呵……^^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