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8日

隐形的抛物线



寂寞缠上荧火的光辉,
夜雨搭在彼此的抛物线;
窗间的余晖,
让我的记忆回到了,
当初我们常去的车站。
灰色的倩影痴痴地等待着,
天真的眼神中,
他好享受嘴里的那阵冰凉。
还记得吗?
当初是谁先哭泣的。
昨夜我未曾入睡,
黑暗将整个房间给吞噬了。
好怀念在烛光下的我们,
愿意让我再问一句:
你扇痛了手吗?
那时,
我们心里猜测着谁会先入睡,
我的眼力最好,
结果输的都是我。
你是否感到好奇,
你睡之后的世界会是怎样的?
那是一种无比的宁静,
落花成了空虚的唯一残骸,
可惜你似乎没机会去感受。
不晓得双眸合上后,
你的脑海是否想要尝试,
在黑暗中捕风捉影的滋味?
不过,
话题似乎不存在于,
那片空荡荡的黑里。
此刻才惊觉原来墙上的影子,
竟然有如此恐怖;
两个希望曾被你消灭,
你在乎它们的伤势吗?
那一夜,
在黑暗中发现你拨通的电话,
心里有些难受,
难道那个呼唤很重要吗?
尝到跌伤的痛了吧?
很心疼因为我的奉劝,
竟成了你耳边的魔咒。
答应我别再哭泣了,
他已经是你的曾经;
明天不会延伸到,
他答应你的天长地久。
拆下了所有的照片,
让统统的美好化为灰烬吧。
其实,
我讲的每句都是真心话,
可惜你选择了慌言的枷锁。
原谅我把你的生日遗忘了,
不必再后悔,
试问有哪双腿是未曾跌倒过?
麻醉了自己,
渐渐承诺不再为你流泪。
此刻,
黑夜来到了瓶颈,
转角的车也来了;
就让我好受地离开,
不再回味甜蜜里的那阵冰凉......

0 评论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