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6日

六以后的挣扎......


一束阴柔的光辉正游走于黑夜的星斗之间,在烟火划破了那黯然的氛围后,喧哗所留下的残骸就只有落寂。还记得,从前那人问过我的问题......如果生命的长短是在我们的操控范围之内,你会想活过几岁呢?六十,这是我现在所想到的答案。其实,人类就像其它的生物那样,走到了尽头时就必须离开。因此,死亡又有什么好畏惧的呢?对我而言,生命可以挨过六十已经很不错了。这段时间足以让我去经历与体验完什么叫做:生、老、病、死了。如果黑暗的黑会让人痛得不能自己,如果白昼的白会让人的泪光显得更一文不值,那么再长的人生也莫过于是种煎熬。若生命真的仅有六十,那么现在的我似乎就还剩下区区的三份之二了。无可否认烟火在黑暗中是格外的璀璨,但是这种种的华丽都是有局限的。早晨时,视线一度转移到街上那张黑白的椅子上,眼神似乎经不起那强烈的日光,一阵想晕下去了。很不小心地就坠入那难以抵制的惆怅里,无法自拔。在这毫无警戒的一刻,浓浓的感触统统都涌了上来,气力也不再足够了。试问,在那平静的水面上,所有的永远,所有的惊风骇浪,真的有如此的重要吗?在曲终人散的那一幕来临之前,全部的旋律多是拉得那么的紧凑而又缓慢的,那气息挣扎于离去和留下的犹豫之际,一切都只会成为徘徊着的脚步的遗憾而已......

0 评论:

張貼留言